人氣 33493

便宜租屋密技!就從「2大門道」下手...

#租售 #租屋 #議價 #殺價 #房東 #房客 #布告欄 #密技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隨科技發達,租屋管道從傳統的「紅紙條」進化到大型租屋網及手機App找租屋,誰優誰劣其實沒有必然,端看房客如何運用而已,想要有較大的議價空間,新、舊管道所用的方法也各有不同,但專家提醒,無論是透過何種租屋管道,一定要到現場看房子。
 
租屋管道比一比(翻攝自udn tv 財經新視界)
 
租屋管道比一比(翻攝自udn tv 財經新視界)
 
各大租屋網是目前大部分人找房子的管道,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於udn tv財經新視界上表示,他甚至發現用手機看房的人比電腦看房的人還要多,可見手機看房成為趨勢,傳統布告欄張貼租屋廣告的比例相對較少,不過想要有較大議價空間的話,蔡志雄建議可從這裡著手。
 
會選擇傳統貼「紅紙條」方式的人,多半是年紀稍長或不會使用電腦、網路的族群,相較於大型租屋網,布告欄曝光度較低,房東較難找到房客,也因為如此,房客之間的競爭反倒沒有網路租屋激烈,議價空間也會比較大。
 
傳統的「紅紙條」,曝光度比租屋網低的許多,競爭人數少,房東可能為了求租而較好議價。(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糾紛仍是以返還押金為最大宗(大刊頭)
 
大型租屋網方面,蔡志雄說,可以先看物件的「收藏數」觀察人氣指數,據他觀察,收藏數與來現場看屋的人數呈正相關,房客想要殺價,不妨從這些人氣相對不旺的物件下手。
 
租屋網刊登的物件,都會有「追蹤」或「收藏數」供檢閱,該物件的熱門程度一覽無遺。(翻攝自好房快租
 
租屋網刊登的物件,都會有「追蹤」或「收藏數」供檢閱,該物件的熱門程度一覽無遺。(翻攝自好房快租)
 
無論是透過傳統布告欄,還是租屋網找房子,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曹筱筠提醒,一定要到現場看屋,條件愈優渥的物件,在看屋時愈要小心謹慎,才不會租到華而不實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