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69

想要買得起房 蔡志雄:先從「節流」開始

#理財 #買房 #租售 #節流 #房價 #薪資 #蔡志雄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灣房價所得比高居世界第一,因為買不起房只好先在外租屋的大有人在,但專家提醒,租屋族想要晉升有殼族,第一步就是「節流」,也就是控制好每月的租金比例,最好不要超過薪水的1/4。專家說,雖然房價高低不是每個人能夠左右的事,但現金支出卻是個人可以控制的,而晉升有殼族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下買房的第一桶金。
 
蔡志雄建議,想晉升有殼族,每月租金支出最好不要超過薪水的1/4(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 錢 公佈欄(大刊頭主視覺)
 
對房產投資有研究的律師蔡志雄在《Yahoo!奇摩房地產》撰文指出,台灣的房價所得比高居世界第一,除了房價高之外,另一個主因就是薪資水平偏低,而買房得要有務實作法,他觀察到許多租屋族每月的租金,竟然佔了薪水一半以上。他說,面對高房價,許多人顯然已經放棄買房的打算,否則,怎麼會用一半以上的薪資來租房子?
 
蔡志雄表示,租房和買房不同的原因在於,買房每月繳的房貸在全部繳完之後,房子就是自己的,但租屋就不是,租金每月付給房東後就沒有了,所以既然買房要繳的房貸不超過薪水的1/3,那租金所佔的比例就該更低。因此他建議租屋族,每月租金都不要超過薪水的1/4,如果生活花費也控制在薪水的1/4,那每個月就能存下一半以上的薪資,加速買房第一桶金的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