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03

北北基桃預售還在漲 京城銀董座:別當屋奴

#租售 #打房 #房價 #買房 #薪水 #戴誠志 #屋奴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期政府猛出重拳打房,但房價還是持續攀高,據資料顯示,北台灣都會區2014年上半年預售屋房價全面上漲並再創新高。面對房價飛漲,薪水凍漲的情況下,京城銀董座戴誠志表示,現階段不是買房的好時機,最主要的問題就出在薪資,時下的年輕人買房要量力而為,不要成了屋奴,反喪失自由自在的生活。
 
面對房價高漲薪水不漲的情況,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勸年輕人,千萬不要買房,讓房貸成為生活的一大負擔。(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忠孝東路四段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雜誌最新調查發現,在政府猛烈打房之下,房價依然堅守高價,今(2014)年上半年房市呈現「價漲量縮」的情形,且房價也全面上揚,其中,居大不易的台北市半年就漲了6.9%,每坪房價直逼90萬大關;新北市也攀升6.03%,每坪房價衝到42.2萬元。至於基隆市也以12.79%成為上半年的漲幅冠軍,漲幅居次的是桃園縣的12.61%。
 
而央行擴大房市管制區,房仲業者擔心資金可能會因此往中南部集中,炒高中南部房價,對此,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在《ETtoday》報導中持不同看法表示,認為資金並沒有流向中南部的情形,且在萬眾齊漲只有薪資不漲的現在,他勸年輕人與其付房貸,不如讓生活自由自在。
 
《蘋果日報》報導,戴誠志表示,10年前不買房的人他覺得是笨蛋,但現在則是勸年輕人千萬不要買房。他舉例解釋,5年前台中的房價每坪才4、5萬元,對一個受薪階級的人來說,2個月的薪水就可以買下一坪,但現在台中的房價比5年前漲了5、6倍,薪水卻還是一直原地踏步,年輕人若現在進場,至少會被房貸綁個20年,生活發展性與自由度也會跟著下降。他認為,生活自由自在才是最重要的。至於先前有新聞指出大約有9成的房東不願意租屋給銀髮族,對此,戴誠志表示,或許可以到老家或是郊區的地方尋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