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12

你修社區公設 政府買單 中市最多補助20萬

#政策 #中古 #管理費 #漏水 #修繕補助 #屋齡 #住宅 #管委會 #外牆剝落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房屋隨著屋齡愈來愈高,也需要耗費更多資金整建維護,尤其是漏水、外牆剝落、電梯老舊等問題,不過,一旦社區管委會基金不足時,也只能調高管理費來維修公共設施。台中市日前通過「公寓大廈修繕費用補助辦法」,舉凡取得使照滿7年社區進行維護修繕,可申請補助2分之1、最高額度不超過20萬元的修繕金。

改善中古社區公共設施,中市祭出補助。(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五期 七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都發局7月初發佈《公寓大廈共用部分及約定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補助辦法》,只要是社區共用部分、約定共用部分的公共環境清潔、消防滅火器材及公共通道溝渠衍生出來的修繕費用,屋齡條件滿取得使照7年以上的社區大樓,就符合資格。

該補助方案最高補助修繕費的2分之1金額,包括總戶數100百戶內社區,補助10萬元、101~200戶補助15萬元、201戶以上社區補助20萬元,同一社區大廈每4年以補助1次為限。如此補助,可望讓老舊社區公共設施維護得更安全,提升整體住宅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