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6

桃縣首例老社區整建 獲3398萬補助

#地方 #社區 #老屋 #都更補助 #宏國中壢新城

記者賴佑維/中壢報導

宏國中壢新城屋齡逾20年,外觀老舊、屋頂還會漏水,住戶團結一致,7月初通過內政部營建署都市更新事業計畫補助,獲得補助3398萬,成為桃園縣首例。

宏國中壢新城外觀老舊,社區管委會提出都更申請,獲得內政部同意補助3398萬(記者賴佑維/攝影)

「磁磚掉落,且屋頂還會漏水。」宏國中壢新城社區管委會主委何瑞琴說,社區於民國82年完工,至今21年,101年3月起管委會開始舉辦整建說明會,7月時管委會會議就通過社區辦理整建申請案,並由當時的主委吳正群、何瑞琴等人向立委陳學聖請託,在內政部協助整建案。

同年11月底內政部同意補助宏國中壢新城整建設計勞務費200萬元,社區聞之士氣大振,桃園縣政府城鄉發展局也在旁輔導,召開12次整建會議後,計畫書去年11月5日送至縣府審議,今年7月初內政部核定補助,縣府希望藉此案例,協助縣內約10件類似案件申請補助。

「社區將煥然一新。」何瑞琴說,此案中預計整修外牆、屋頂防漏、加裝冷氣鋁柵欄以及招牌統一等。她補充,透過都更社區變美,財產獲得更大保障。

「難能可貴的是大家很團結。」何瑞琴說,301間住戶超過9成同意此案才是獲得補助的關鍵。她說,整建後為了整齊好看,部分住戶的採光罩以及鐵窗都得拆除,經過說明也獲得大家的諒解,同意整建。

何瑞琴說,內政部補助的金額高達總預算的4成5,管委會也會提撥1500萬元,每戶依照坪數大小,僅需負擔10至15萬元,案子預計明年初發包,施工期間約10至12個月,屆時就能看見漂亮的宏國中壢新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