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首例斯文里三期 明年4月入住

#斯文里 #地方 #社區 #都更 #住宅 #房屋 #改建 #老屋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窳陋社區整宅都更,其中首例由北市府擔任實施者的蘭州斯文里三期整宅都更,將於今年9月完工,預計住戶明年4月就可入住。北市都更處長陳信良表示,斯文里三期是北市府推動老舊社區改建的成功經驗,未來類似老舊社區整宅更新,都可循公辦都更模式,將讓市府推動都更更有信心。
 
歷經前市長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三任市長,延宕20多年的斯文里整宅都更計畫,2018年9月動工,目前進度順利,預計今年就可完工。不過斯文里二期,陳信良說,目前二期仍有約10多戶對選屋有意見,市府下月還會與住戶進行說明會,盼拉回住戶意願,就可往前進,希望市長柯文哲卸任前,可報核拆除,並且核定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
 
歷經多任市長、延宕20多年的斯文里整宅都更,目前斯文里三期進度順利,今年可完工。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歷經多任市長、延宕20多年的斯文里整宅都更,目前斯文里三期進度順利,今年可完工。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斯文里一期,目前更新意願比率僅6、7成,北市府還在努力,只要住戶不同意的比率沒有超過1成,北市府就會進行公辦都更。
 
都更處主秘謝明同說,市府將持續透過駐點方式提供法令諮詢服務,並溝通整合意願。
 
另外,被視為大安區都市之瘤的信維市場,陳信良說,北市府也會在下月4日召開說明會,只要有達9成住戶同意,就會以公辦的模式推動都市更新。
 
謝明同提到,信維市場整宅將朝公辦都更2.0專案辦理,市府預計下月8日也會與所有權人函發意願調查表,以利後續視意願調查結果,決定辦理方向。
 
至於同樣窳陋老舊的南機場整宅,目前一期2、3棟已啟動公辦都更2.0第一階段意願調查;三期加一期1棟預計今年3月中召開說明會,說明模擬選配結果及後續執行方向。至於二期,預計4月將召開會員大會,說明初步建築規畫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