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7

北市府頻澎風 遭居民打臉:八成住戶搬不走

#政策 #中古 #租售 #居家 #地方 #斯文里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北市大龍街斯文里整宅都更案,全案已經通過並展開住戶搬遷工作。北市府自今(107)年2月5日開始,頻頻發佈新聞稿,指稱該地方居民大部份已完成搬遷。但是今日卻有住戶站出來打臉北市府,對媒體表示市府根本是「澎風」,因為該地附近房租大漲,導致還有八成的居民不知要何去何從!

本刊記者實際與住戶聯繫發現,一連串的台北市府消息與住戶表達有所出入,整體狀況完全相反,至今仍有8成住戶還不知道要搬遷到哪裡去,與市府發布「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 近7成住戶已擇日騰空搬遷」消息截然不同,斯文里管委會總幹事王賓崑表示,至今仍有8成住戶不知何去何從,與北市府喜訊連連的說詞完全不同。

斯文里管委會總幹事王賓崑表示,仍有8成居民居住此地未搬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斯文里都市更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府都發局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謝明同表示,市府確實有收到住戶反映周遭房價上漲,難以租屋的情況,但租金屬於市場供需,公權力無法介入,但市府在較弱勢族群部分,都已請相關單位協尋到住宅,且近日有許多一般住戶表示「找不到房子」的部分,市府也都已陸續提供相關協助。

台北市府2月5日發布都更審議通過喜訊。(擷取自台北市府網站)

北市府斯文里新聞稿。(擷取自台北市府網站)

市府網站昨日才發布消息「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 近7成住戶已擇日騰空搬遷」。(擷取自台北市府網站)

北市府斯文里新聞稿。(擷取自台北市府網站)

今(2)日市府突然發布新聞稿,呼籲房東凍漲。(擷取自台北市府網站)

北市府斯文里新聞稿。(擷取自台北市府網站)

斯文里管委會總幹事王賓崑說,近日不少住戶反映當地租屋物件稀少,斯文里共261戶都更居民根本無法找到住處,且租金就在過年(農曆年)開始喊漲,打開租屋網站與各種租屋資訊,發現漲價約2~3成,相對建商對居民的租金補貼680元/坪,以他自己為例約10坪的住宅總補貼金也僅6800元,相對周遭行情約15,000元起跳的行情落差太大,也導致許多居民根本無法負擔,至今都還找不到房子租賃,其中約有8成約150戶還居住原住處。

王賓崑認為,市府確實有為難之處,必須與業者做利益迴避,所以要求市府請房仲協尋租屋處有所難度,但為甚麼不可以採取另種方式,例如邀請類似像「永慶房屋」以及其他有信譽的房仲一起再辦個公聽會,讓住戶們自己選擇自己可以信賴的房仲委託租屋,讓事情變得更加順利,眼看周遭租金猛漲,已經讓住戶們根本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台北市府都更處主任秘書謝明同表示,目前市府掌握資訊確實有七成已預約點交日,或許與住戶溝通上有所誤會,會立即進行了解與協助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