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92

等了47年!北市斯文里都更案報喜訊 今年5月開拆

#斯文里三期 #公辦都更 #都更 #柯文哲 #老屋 #公宅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桃園報導
 
一等就是47年,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終於傳出好消息,北市都更處在13日公告核定實施權利變換計畫,並由副市長林欽榮親自貼上封條,象徵都更之路網前一大步,期待今年5月能準時進行拆除工程。
 
台北蘭州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13日宣布將於今年5月拆除動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龍街都更三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大同區老舊、隱藏危險的社區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更新後將變為一幢地下3層、地上13層的無障礙電梯大樓,要讓原住戶回到新家後,能住得更安全放心,而3年多來歷經各階段法定程序,等待都更已久的住戶,在農曆年前收到喜訊,也多表示心情相當期待。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相當感謝斯文里江里長、鄰長及相關單位在核定公告期間積極和居民協商,才能讓斯文里都更案有大進度,也感謝全體住戶的大力支持,市府除將包辦都更期間的弱勢住戶中繼安置及安住陪伴關懷,也會協助進行搬家,而全案核定後也會啟動拆遷補償費發放,希望在今年5月準時拆除動工。
 
針對都更期間的中繼安置,北市府規劃提供鄰近的「明倫公共住宅」作為中繼住宅,都發局表示,未來每一處的公宅,都會同時注入「協助都更」理念,若周邊老舊危樓有都更意願,會提供部分戶數的公宅作為中繼宅使用,盼藉此加快北市都更腳步、增加民眾都更意願。
 
市長柯文哲12日在北市都更論壇中也表示,永春都更案和蘭州斯文里都是北市極具指標性的都更案,均在今年會有重大的進度成果,是重要里程碑,已經下令要求都發局在5月讓兩案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