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8

吾居吾宿有移送就算交差?傅崐萁對建商提假扣押

#花蓮 #地震 #傅崐萁 #假扣押 #代位求償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0206花蓮地震一共造成多棟住宅大樓倒塌、17人罹難,各地除積極救災外,花蓮縣政府現更要對此次地震倒塌建築的相關建築師、營造商、負責人等,來向花蓮地方法院提出假扣押,還給受災戶一個公道。

0206地震造成多棟住宅大樓倒塌,圖為雲門翠堤大樓。(救難人員提供)206地震207救難現場。(救難人員提供)

今天是花蓮震後的第8天,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率縣府局處首長共同召開記者會,縣府指出,為了保全住戶權益,將會為受到此次地震的災民來向花蓮地方法院提代位求償,並已經取得受災戶的同意。

其中,縣府提出假扣押的對象包括雲門翠堤、白金雙星、吾居吾宿等大樓的建築師、營造商、雲門翠堤大樓中的阿官火鍋、漂亮生活旅店負責人等,縣府都會對其該負的責任追究到底。

此外,針對這次震災的撤離戶,縣政府在明天除夕晚上6點,也將會陪伴受災戶一起圍爐過年;至於,疑似危樓的住戶,經過鑑定安全無虞後,心理受到驚嚇的民眾,經由心理輔導、慰問協助,都已回歸正常生活。

此次地震,也讓位於國盛六街9層樓高的「吾居吾宿」的1樓也陷落到地下,後被民眾爆出,「吾居吾宿」早就已被多次檢舉違建,卻一直等不到政府拆除,花蓮縣府指出,原因就在於目前案子還在花蓮地方法院審理,未收到判決,故無法令依據可以拆除,針對這樣情況,記者致電給花蓮縣政府,針對多次檢舉違建是否有更實際的作為,截稿前仍未獲得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