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

地震倒塌第十天 統帥飯店拆除完畢

#花蓮 #地震 #統帥飯店 #拆除 #傅崐萁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縣報導

農曆年前大地震,造成花蓮四棟大樓倒塌第十天,第一棟拆除的統帥飯店15日完全拆除。花蓮縣長傅崐萁說,從瓦礫堆中再站起來的花蓮,是個美麗的城市,也是個相當安全的地方,期盼所有國人在農曆年節期間,可以透過行動來到花蓮,一窺美麗的山海風光,感受花蓮強韌的生命力。

花蓮震災第十天,倒塌的統帥飯店大年初一拆除完畢,周邊道路重新鋪設柏油及畫上整齊標線。花蓮縣長傅崐萁說,從瓦礫堆中再站起來的花蓮,又美又安全。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花蓮震災迄今第十天,倒塌的統帥飯店大年初一拆除完畢,周邊道路重新鋪設柏油及畫上整齊標線。花蓮縣長傅崐萁說,從瓦礫堆中再站起來的花蓮,又美又安全。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統帥是花蓮地標從民國六十六年開幕到現在營運逾四十年,這次的地震統帥大飯店受損嚴重,四樓瞬間變一樓。統帥大飯店盼在原址原地重建,薪水也會照發,不會虧待員工,但需要董事會開會後決議。

從原本最繁榮的飯店,到倒塌荒廢的大樓,到現在的平地,附近的居民百感交集。年近六十歲的林婦是統帥初期的員工,她說,真的很希望看它重新站起來,再度發光。

在附近開店的楊小姐說,這幾天,生意慘淡,來店的客人寥寥可數;隨著危樓的拆除、重新畫上標線,也感覺像是重生了,也希望走過震痛,未來的花蓮越來越好。

劉姓業者表示,花蓮的地震已平息,花蓮受損的地方只有一小部分,但一時要重建遊客信心不容易,只希望一切會慢慢好轉,他也相信花蓮是很有韌性的,經得起考驗。

傅崐萁表示,雖遭逢災變,但各界湧入的愛心,讓花蓮在短短的時間,完成了災後重建的任務,非常感謝所有勞工夥伴,清潔隊員、工程等團隊,趕在大年初一,短短六天內不眠不休的進行美化作業,就將花蓮市中心的統帥大飯店整平完工,讓該地區回復原有的樣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