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9

拆除雲門翠堤 過年繼續拚

#花蓮 #地震 #雲門翠堤 #拆除 #傅崐萁

中國時報記者曾百村/花蓮報導

花蓮大地震使得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倒,11日停止生命搜索後,陸續出動重機具進行拆除,花蓮縣長傅崐萁曾表示,倒塌的大樓沒拆完縣府就「不過年」,其實雲門翠堤拆除作業難度高,在年前拆完幾乎是「不可能任務」,16日大年初一拆除工班天一亮就上工繼續填土續拆。

0206地震中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花蓮大地震造成花蓮1棟飯店、3棟大樓倒塌,其中統帥飯店經全體縣府工程團隊及清潔隊6天半24小時不眠不休趕工,除夕夜在工地簡單以便當果腹持續工作,目前已完工;另外白金雙星、吾居吾宿、雲門翠堤大樓則還在拆除,但雲門翠堤大樓因傾斜嚴重,導致正式的拆除作業遲遲無法進行,仍在堆積土方的前置作業。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針對雲門翠堤拆除工程曾評估,因目前樓塌接近35度角,加上樓高40公尺,所以拆除難度高,目前僅能逐步堆置土方、墊高施作平台後再做打算,縣府預估,就算24小時日夜趕工,恐怕也要到年後才能全部拆除完畢。

花蓮縣長傅崐萁16日進行宮廟參拜行程時表示,倒塌的大樓是花蓮人心中的痛,所以一定會努力在安全範圍內趕工拆除,除了讓花蓮縣民心安以外,也要讓在疏散警戒撤離區的居民能夠盡早返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