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7

雲門翠堤拆除作業 土木技師評估恐到年後

#花蓮 #地震 #雲門翠堤 #拆除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即時報導

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拆除進度,今天上午仍在進行前置作業,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評估,就算日以繼夜趕工,恐怕也得年後才能完全拆除;此外,同樣位於米侖斷層上的七星潭社區,居民房屋也因位地震龜裂變成危樓,希望公部門對他們也能多一點關心。

花蓮縣七星潭社區居民房屋位於米侖斷層上,房屋龜裂嚴重。記者陳俊智/攝影花蓮縣七星潭社區居民房屋位於米侖斷層上,房屋龜裂嚴重。記者陳俊智/攝影

雲門翠堤大樓11日中午暫停搜索行動,改由工班進場做拆除,截至目前已進出600多輛砂石車,堆置約2000立方公尺左右土方,作用在施作怪手的作業平台,但目前土方堆疊高度仍不及目標的一半,拆除作業今天尚無法進行。

大樓前每3分鐘就有一台砂石車進出,整車的土方約6立方公尺,目前堆置的土方從地面算起約莫2、3層樓高度,經怪手抓取,陸續往大樓底部填塞。台灣省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張錦峯表示,前置作業的進度才進行到一半而已,今天恐怕無法拆除,我們還在努力,「等到前置作業完成,還有一個困難點要克服。」

張錦峯表示,目前大樓頂端傾斜,怪手沒有平面立足點,拆除作業將從大樓最頂端的突出建物開始拆,等到頂端拆出一個平台,吊車就會將怪手吊上去進行,屆時拆除行動就會更迅速。

相較於拆除現場,花蓮縣新城鄉七星潭社區因位於米侖斷層帶上,部分居民房屋也出現龜裂情況,但居民仍在其中居住,白天光線都能從縫隙透進屋內。60多歲的陳姓居民表示,地震發生後,政府有來評估過情況,但貼上危樓警告之後就沒有下文,只有民間社福團體來慰問關懷,「希望公部門對同是災區的我們多點關心。」

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目前現場堆置2000多立方公尺土方,仍不及目標的一半,今天恐怕還無法進行拆除。記者陳俊智/攝影

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目前現場堆置2000多立方公尺土方,仍不及目標的一半,今天恐怕還無法進行拆除。記者陳俊智/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