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4

「吾居吾宿」違建震塌成危樓? 檢方列案偵辦

#花蓮 #地震 #雲門翠堤 #大樓 #危樓 #傅崐萁 #政策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白金雙星、吾居吾宿等四棟大樓成為危樓,花蓮縣長傅崐萁指出,針對倒塌的4棟大樓是否涉嫌違法、違建,主動請花蓮地檢署偵辦,檢方今天表示,就「吾居吾宿」大樓涉違建案,已經進入調查。

「吾居吾宿」大樓涉嫌違建一案,已經進入調查。記者徐庭揚/攝影「吾居吾宿」大樓涉嫌違建一案,已經進入調查。記者徐庭揚/攝影

居民質疑「吾居吾宿」大樓因從原本的6樓加蓋至9樓違建而肇禍,縣府在前年經舉報查核,不僅勒令停工,還發出3次紅單舉發,但屋主都置之不理。傅崐萁表示,現在大樓拆除工作,一方面配合土木結構技師評估,同時也逐層讓檢方到現場調查,這是屋主責任一定究辦到底,如果公務員涉有不法,也絕不寬貸。

花蓮地檢署指出,這棟大樓在原6層樓房違法加蓋3層樓,經檢舉後,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依程序勒令停工,但屋主仍繼續施工,去年以違反建築法移送該大樓其中一住戶,檢察官多次傳喚數位縣政府承辦人員及屋主說明並補件,現仍由檢方偵辦中。

地檢署進一步表示,震災發生後,由主任檢察官、震災承辦檢察官共同前往完成1至6樓的鑽心採樣程序,同時並登上加蓋樓層,將7、8、9樓的建築現況全部錄影存證,二案均列案調查。

針對居民投訴「勒令停工卻還在施工」,依據建築法規定勒令停工之建築物,非經許可不得擅自復工;未經許可擅自復工經制止不從者,除強制拆除其建築物或勒令恢復原狀外,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