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37

櫥櫃「釘得對」很重要 地震來不怕受傷害

#居家 #家具 #櫥櫃 #面板 #系統櫃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地震來臨時,被衣櫃壓住導致無法逃生的案例時有所聞,設計師則建議,家裡的成員在規劃櫥櫃時,一定要考量固定的問題,其次則是挑選安全健康的板面,例如現在市場又以低甲醛健康防潮塑合板的綠建材,最不會有化學物質影響人體。家具業者也提醒,「訂得對、挑得好」是維護家庭成員安全、健康的法則。

▼櫥櫃要先固定安全,再挑選喜歡的花色。(取自歐德集團)

櫥櫃安全。(取自歐德集團)

朵卡設計總監邱柏洲表示,櫥櫃本來是收納的好家具,但因為沒有固定在牆上,地震時反導成為「危險物」,他建議,只要超過100公分高度的櫃子,就應固定在牆上,能有效避免家具傾倒,小小的L型固定片,在意外來時就是救命關鍵。

IKEA宜家家居表示,最基本的,電視或其他重物不能放在抽屜櫃或非電視櫃的家具上方,其次重物應放在最下層抽屜,這是基本居家應具備的常識。至於如何鑽螺絲孔洞讓櫥櫃穩固?以「水泥牆、磚牆」來說,牆面必須預先鑽好螺絲孔洞,並搭配塑膠壁虎,就可以鎖螺絲了。

▼不同牆面釘釘子的方法不同。(取自IKEA網站不同牆面釘釘子的方法不同。(取自IKEA網站)

若是「木質牆壁」,則可選用標準木質專用螺絲,不需額外鑽孔。至於面板的挑選,歐德集團建議,可挑選低甲醛健康防潮塑合板,先挑材質再挑樣式,才能安全、品質與健康都兼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