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59

暖暖包用完別丟 變成居家生活好幫手

#居家 #暖暖包 #寒流 #再利用 #暖暖包種花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暖暖包」成為民眾禦寒小物首選,但當暖包不再發熱多被扔掉,反而成為環境生態的負擔,其實不再發熱的暖包因含有活性碳及吸水性樹脂,還可回收再利用於除濕、除臭,甚至當作園藝土壤使用,讓人再也捨不得丟棄。      

不再發熱的暖暖包,仍有其他用途。圖/黃靖惠攝不再發熱的暖暖包,仍有其他用途。圖/黃靖惠攝                                     

超人氣「暖暖包」在寒冬中,街上幾乎人手一包,市售暖包內成分不外乎有鐵粉、水、活性碳、蛭石、鹽類、吸水性樹脂等,發熱原理是靠著與空氣接觸產生熱能,一般能維持12至24小時熱能,卻很少人知道當暖包不再發熱,仍可回收再作他用。

暖暖包裏頭含有活性碳成分,可用來除臭,而含有的鹽類、吸水性樹脂則具吸水功效。冬雨後鞋子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甚至出現乾不完全狀態,還不時飄散出異味,這時候將用過暖包放入其中,就能發揮除臭及廚師的功效。

除此之外,將用過的暖暖包打開後,也可加入花盆也能當作肥料,但要注意部分暖包內含有鐵粉,可能會造成植物負擔,所以建議先將鐵粉氧化後,變成氧化鐵再溶於水中,就能讓植物吸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