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不只能暖手!暖暖包用完不要丟 家事達人教你4種功用

#寒流 #禦寒 #暖暖包 #新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入冬後連續三波寒流凍得讓人受不了,除了衣物外,許多禦寒物品非常搶手,甚至有錢也買不到,最明顯的熱門物品就是「暖暖包」。不過許多人用過暖暖包後就會隨之丟棄,有日本家事達人就表示,暖暖包不只有暖手這個功能,其實還有除臭、防潮等多種用途,所以用過之後千萬不要丟掉。
 
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家事達人Rummy表示每到冬天天氣寒冷時,許多人都會大量囤貨暖暖包,以備不時之需。不過用完之後直接丟棄,一個冬天下來數量是非常可觀的,也會造成浪費。Rummy認為暖暖包還有4點用途,他也教導民眾可以善加使用,但必須先確保已經不會發熱再去利用,以免引發火災。
 
寒流襲台,氣溫驟降,暖暖包熱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寒流襲台,氣溫驟降,暖暖包熱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除臭。暖暖包裡面含有消除臭味用的活性碳,放到鞋子裡有除臭效果,甚至還可以將暖暖包封口剪開,然後裝入小盤子中,再放到鞋櫃中就可以消除臭味,等到效果沒了再丟掉。
 
2.防潮。暖暖包中的鐵粉、活性碳、蛭石有防潮效果,只要放到容易潮濕的衣櫃裡,就能幫助降低濕度,同時還有除臭效果。
 
3.園藝。Rummy表示暖暖包裡含有具備保水、透氣效果的「蛭石」,這是一種矽酸鹽,混入土中有助於增進土壤營養,再加上用來發熱的鐵粉,有助於土壤補鐵、幫助植物生長,相當適合用在園藝上。
 
不過他也提醒暖暖包為了促進發熱,裡面含有鹽分,直接倒入土壤會造成鹽害,影響植物發育,最好先將內容物倒在2~3片咖啡濾紙上,再倒水過濾,將鹽分溶出。
 
4.淨水。日本大塚商會的網路通路たのめーる推薦,泡澡的時候,可以將用過的暖暖包放到浴缸裡,就可能有提升水質的效果,但千萬不可以拿來過濾飲用水。
 
另外,暖暖包用到一半「暫停使用」可能會使溫度下降,並且無法繼續再用,這時候該怎麼辦?有日本網友表示暖暖包是靠鐵粉和空氣氧化來發熱,因此建議可以將使用一半的暖暖包放到塑膠袋中,再將空氣擠出、密封,就可以防止鐵粉氧化,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可以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