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暖暖包誤當料理包 八旬翁拌麵吃下肚住院躺2天

#暖暖包 #寒流 #料理包 #拌麵 #誤食 #居家 #地方 #新奇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寒流襲台,氣溫驟降,暖暖包熱銷。南投縣80歲張姓老翁竟將暖暖包當成料理調味包,剪開包裝拌麵吃下肚,嚇壞外籍看護,所幸誤食量不大,經住院觀察2天,確認無礙已出院;醫師提醒,應多留意家中老幼,避免使用不當而危害身體。
 
據瞭解,張翁本月初因為肚子餓,在家中自行煮麵,因餐桌上放著家人用過的暖暖包,而張因沒使用過暖暖包,在餐桌要拌麵時,竟將其當成料理調味包,剪開撒進麵中後攪拌時食,外籍看護工發現趕緊阻止,並將他送往衛福部南投醫院。
 
南投縣80歲張姓老翁將暖暖包當成料理調味包,拿來拌麵還吃下肚。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縣80歲張姓老翁將暖暖包當成料理調味包,拿來拌麵還吃下肚。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指出,張翁在家屬和看護陪同到院內肝膽腸胃科救治,對於老翁誤食暖暖包內容物相當緊張,醫師得知患者狀況後,隨即進行胸部和腹部X光檢查,以及胃鏡檢查,發現其胃部有發炎狀況,安排住院觀察2天,確認無礙已出院返家。
 
而暖暖包之所以能發熱保暖,是因為打開暖暖包的塑膠包裝後,裡頭的鐵粉接觸到外界空氣等便會開始產生熱能,而暖暖包內其他成分如活性碳、鹽類、蛭石、吸水性樹脂等物質則會使鐵粉能夠加速其持續釋放熱能。
 
南投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蔡金記說,誤食暖暖包後不一定會有症狀,但患者也可能出現嘔吐、腹痛等症狀,因此家屬若發現不慎誤食時,記得不要催吐,避免造成更大傷害,而少量攝入可從糞便排出,大量誤食或出現不適就需要就醫治療。
 
此外,也有民眾為了保暖,將暖暖包貼在身體上導致燙傷;蔡提醒民眾,使用暖暖包應隔著衣物,且使用時間不宜太長;另,建議老年人與幼童在使用時,應有成人在旁協助與看顧,避免使用不當而危害身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