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疑溫差過大 中、彰大樓磁磚剝落砸車

#溫差 #磁磚 #建築 #磁磚剝落 #大樓 #中古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林敬家/綜合報導
 
疑因連日溫差過大,台中、彰化都出現建築大樓磁磚剝落;中市東區建成路與立德街口有棟建築大樓磁磚剝落,砸中停放路旁的汽車與多輛民眾機車;住隔壁的議員邱素貞指這已是第二次,老舊建物業主未改善,令人無奈。彰化日前也發生警察局建築外牆老舊,磁磚掉落砸到車輛。
 
中市都發局針對磁磚剝落大樓拉起封鎖線,並貼警示,也要求建物所有權人改善,否則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管委會也要釐清責任並賠償。彰化縣警局則已聘僱吊車由工人升空巡視檢查,並敲除膨脹磁磚,避免再發生意外。
 
彰化縣警局外牆老舊,最近溫差大,警方僱工將膨脹磁磚先敲除。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警局外牆老舊,最近溫差大,警方僱工將膨脹磁磚先敲除。記者林敬家/攝影
 
市議員邱素貞說,昨上午10點多突然聽到巨響,出門查看,發現停在門口的汽車遭隔壁大樓掉落的磁磚砸中,引擎蓋凹洞,她慶幸不是砸到人。離譜是這棟大樓之前也大量掉磁磚,將她住家的屋頂砸出破洞,碎裂磁磚達3個大垃圾袋,向業主反映卻不了了之。
 
中市都發局表示,已派員到現場圍起封鎖線,張貼警示提醒民眾不要靠近;另限期業主改善,否則依違反建築法第77條規定處6至30萬元罰鍰。
 
都發局強調,市府列管屋齡超過15年、7層樓以上的老舊大樓,經清查超過5000棟,要求巡檢改善外牆磁磚;若位在都市計畫範圍內、屋齡20年以上合法建築物,符合條件的所有權人可申請「台中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補強整修易剝落外牆。
 
彰化縣警局在中正路磚紅色6樓建築,1995年啟用至今風吹日曬,多達20處磁磚脫落,近日溫差大又開始磁磚掉落,靠近平面停車場與天祥路兩側最嚴重;縣警局後勤科長蕭啟東說,去年9月已請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實勘,評估建築外牆無法修補,須全面敲除翻新,並採二丁掛磁磚修繕,經費約要2千多萬元,已將計畫報給縣府,希望能盡快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