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8

外牆像被炸過! 中和社區「16字布條」警告 

#中古 #商圈 #大樓 #外牆 #磁磚剝落 #建管處 #社區 #管委會 #東區 #西門町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接二連三發生多起大樓外牆磁磚剝落的意外,奪走寶貴的人命,也讓建管處決定在網路上公告138處遭到列管的大樓,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其中,中和有個社區外牆的就像被轟炸過,管委會甚至還貼出16字的白布條,要車主小心自家的被砸到。
 
大樓外牆殘破不堪,路人經過還得隨時注意磁磚會不會突然從天而降。(皆翻攝自中天新聞Youtube)
 
大樓外牆殘破不堪,路人經過還得隨時注意磁磚會不會突然從天而降。(翻攝自中天新聞Youtube)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東區一棟大樓外牆下起「磁磚雨」,雖然管委會已圍上圍籬,並將牆壁釘上塑膠布,但大樓內有飯店,遊客進出頻繁,安全性依舊堪憂。管委會總幹事表示,要我們改善的部分,我們會先改善,如果建管處通知其他地方也需要改善,我們也會配合。
 
此外,中和有做社區,外牆就像被轟炸過,大片磁磚早已掉落,牆面殘破不堪,但管委會卻只掛上斗大的白色布條,上面寫下「大樓磁磚會掉落,恐砸到你的車,請斟酌」,但卻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中和福善里里長陳愷松表示,外牆磁磚曾經砸傷人,使大樓變成危樓,路人和車子常常都被砸到。
 
管委會怕磁磚掉落砸傷人,卻沒有做保護措施,只掛上布條要民眾注意安全。
 
管委會怕磁磚掉落砸傷人,卻沒有做保護措施,只掛上布條要民眾注意安全。
 
對於這138處有危險的外牆,不少都位在東區、西門町等熱鬧商圈,建管處除了上網公告,現場也張貼出告示牌,如果大樓在舉發的15天仍未改善,建管處將開罰6萬元。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如果現場施工有任何問題,需要再加強、補強,建管處也會繼續強制執行。就怕磁磚再度「飛來橫禍」,發生憾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