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2

寒流地震後不想被爆頭?多走騎樓!

#政策 #磁磚剝落 #外牆 #寒流 #地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統計,截至今(5日)早上,全台一夜連震50餘次,加上持續的低溫,營建署呼籲民眾注意大樓外牆磁磚剝落危險,避免在人行道上行走,應走在騎樓內。大樓若有磁磚剝落危險,建築物所有權人必須自行修復,若因此造成事故,依據《建築法》第77條第1項規定,所有權人、使用人將被開罰6至30萬元罰鍰;若造成傷亡,將另負相關民事與刑事責任。

▼近期寒流來襲,加上地震頻繁,民眾走在路上要小心磁磚剝落危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熱脹冷縮加上年久失修 大樓磁磚易剝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影響外牆磚掉落的最主要因素,就是溫度、濕度、震動及風,最近天氣型態會是磁磚剝落好發期。營建署表示,已經在105年1月要求各縣市政府建立巡查通報機制,並要求被列管有磁磚掉落之虞的大樓限期改善,同時在其大樓外牆設置張貼警示設施,並予適當圈圍,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

營建署強調,建築物所有權人應善盡建物管理責任,磁磚如有發生剝落危險,建築物所有權人必須自行修復改善或儘速僱工敲下可能掉落物,若有因此造成任何事故,建管單位可以違反《建築法》第77條第1項規定,處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如造成傷亡者,更將另負相關民、刑事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