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8

鷹架倒塌意外焦點...房屋拉皮可領補助又助房價

#居家 #磁磚脫落 #拉皮 #中古屋 #房價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日,位在北市羅斯福路精華地段一棟進行外牆整修的大樓,疑似鷹架因螺絲鬆脫突然倒塌,由於高12公尺,倒塌時佔據了6個車道,還波及15輛機車,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不過一場鷹架倒塌意外,讓人注意到大樓重新拉皮不僅能房價會有新的一波漲幅,大樓進行整修外牆時,按規定還可向北市建管處申請三成至五成的整修費,潛在的商機很大。
 
中古屋外牆脫落事件頻繁,政府現在也嚴加取締,不過若經翻修成功,不僅能為房價帶來新一波漲幅,在整修時還能依規定向政府領取補助。(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商圈大樓拉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發生意外的大樓就位在羅斯福路精華地段上,房仲業者透過東森新聞表示,該棟大樓雖是近30年的中古屋,不過正因為位處羅斯福路及寧波西街,不僅靠近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又在交通要道旁,周邊行情預估每坪70~80萬元,由於外牆磁磚脫落被建管處要求改善,若成功翻修後,房價可能每坪漲破百萬
 
房仲業者更表示,大樓的整建方式是房價漲幅的關鍵,若是強調大樓外牆的美觀將冷氣隱藏,房價有機會上漲兩成;但若只是做簡單的外牆翻修,最少也有一成的漲幅,加上中古屋因外牆磁磚剝落怕影響行人而進行整修,照規定還可向北市建管處申請3~5成的整修費,如此一來,不僅翻修可省整修費房價還可因此被拉抬,可見大樓重新拉皮背後潛在的商機很大。
 
不過因這棟大樓是委託建築師及營造廠申請搭設鷹架,而建商卻認為鷹架會倒塌是風大影響,但建管處勘驗現場,認為建商當初搭建時沒有考量到風力會造成影響以及發生意外的風險,因此得依建築法63條,建築物施工場所,應有維護安全、防範危險及預防火災之適當設備或措施;以及89條若違反第63條,除勒令停工外,並各處承造人、監造人或拆除人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且其起造人亦有責任時,得處以相同金額之罰鍰,罰營造廠商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