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5

老建物蓋電梯/增值? 房仲業:沒空間

#多空 #地方 #居家 #中古屋 #電梯 #房價

記者牟玉珮、游明煌、余佳穎/專題報導

有名房仲業者受委託出售新北市板橋區溪崑地區一件個案,沒有電梯的五樓公寓頂樓,有同業估價如果有電梯,這件個案至少多賣2百萬元。

若老舊公寓要加裝電梯,除了整合住戶,還要有多餘的空間,困難度很高,但加裝電梯,的確能讓老舊公寓價值大大提升。(圖/好房資料中心)

這名仲介業者一度打算和各樓層住戶協調,願意負擔加裝電梯所需費用的一半,「如果是1百萬,我可多賣2百萬,立刻賺1百萬」但後來因法令問題作罷。

「立意良好,但政策上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全國不動產經紀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常務監事召集人簡慶林認為,現在土地寸土寸金,不用說打掉原有室內空間蓋電梯,公寓外就算有私有空地,「通常會拿來停車,或是有庭院,難不成要住一樓的人不停車,就為了樓上有電梯可用嗎?」

「有電梯的房子最好賣」,基隆巿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理事長丁大海說,7、8成以上來買房子的人一開口都是要電梯大樓,「爬不上去嘛。」

他以30多年屋齡的基隆市安樂國宅為例,在靠路邊、有電梯的一坪能賣到15、16萬元,但位於巷內、沒電梯的五樓公寓,價差幾乎一半。

丁大海不諱言,若老舊公寓要加裝電梯,除了整合住戶,還要有多餘的空間,對基隆來說,困難度很高,但加裝電梯,的確能讓老舊公寓價值大大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