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8

物業管理好重要!2014年最關注外牆拉皮、物業健檢

#物業管理 #物業健檢 #無障礙 #通用設計 #老人商機 #外牆剝落 #都更 #外牆拉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物業管理服務近年才開始萌芽發展,為了讓民眾瞭解物業管理的重要,台灣物業管理學會舉辦2014居家事10大新聞票選,其中包含「房屋健檢檢測」、「外牆拉皮讓房產增值」、「北市首創物業健檢」、「外牆剝落」及「高雄氣爆」為前5名新聞,物業學會也希望透過熱門新聞票選,讓民眾更進一步瞭解物業管理。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發佈2014十大物業新聞。(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由物管從業人員票選出的「2014最關心的居住事」10大新聞票選,其中包含北市首創物業健檢、外牆拉皮、外牆剝落責任、都更整建維護、購屋糾紛及老子化陪伴商機等,都是被票選出的熱門新聞。

其中,物業健康檢查的部分,由於台灣尚未形成檢查風氣,東京都物業管理協理顏世禮認為,公營住宅及一定屋齡以上的公寓大廈,政府應強制要求定期物業管理健檢。逢甲大學土木系教授張智元認為,未來30年是台灣整建維護高峰期,民眾應該接納整建維護更勝都更改建,住宅環境改善才有望。

物業管理中很重要的「通用設計」,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黃世孟指出,台灣若要成為long stay好居所及創造老人「第二家園」商機,物管業者應調整服務能力,創造方便的在宅安養的環境,政府也應落實推動無障礙設施、衛浴設備空間環境的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