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26

老人陪伴商機 房產相關產值高

#銀髮族 #建商 #通用設計 #物業管理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將邁向高齡化社會,銀髮族商機正悄悄發酵中,其中,在房產的部分,也早有業者觀察到從硬體的銀髮宅規劃,到軟體的物業服務提升,都充滿龐大的商機,除了已經有建商佈局銀髮宅,其他相關的產業鏈包括物業服務、室內通用設計等,都期待在老人陪伴商機中搶得一席之地。

老人long stay第二家園,也具有龐大的地產商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位於永和區永和國小旁的新北綠家園系列假公園。(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黃世孟表示,台灣若能邁向long stay好居所的方向,那麼就更能創造老人「第二家園」商機,同時包括老人服務專家、物業公司調整服務能力,都能創造在宅安養的商機。

高齡化社會已成事實,也已經有建商跨入銀髮宅設計,包括長期都將通用設計納入個案住宅的遠雄集團,室內的設計已經符合政府通用住宅規範,包含加大衛浴空間、無門檻落差等。興富發建設則在新北市、基隆一帶,打算興建銀髮族社區,新潤集團也因應市場動向,更積極開發「主題型」產品,銀髮宅就是主攻的產品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