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16

近半民眾買房「百善孝為先」 6企業投入銀髮宅搶市

#多空 #租售 #銀髮宅 #通用住宅 #全齡住宅 #樂齡住宅 #人口老化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人口老化日益嚴重,行政院統計指出,到了民國150年,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較目前成長了近3成。對於老年人的居住需求,有高達49.6%購屋民眾,買房子時會先把長輩需求擺在第一優先,看準這波銀髮商機,先前除了聲寶在土城推出近4千坪的銀髮宅外,近來又有不少上市櫃公司,相繼推出各種銀髮住宅和大面積的養生村。
 
人口老化日益嚴重,老年人的居住需求,也間接帶動了這波銀髮商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中和區秀山公園,傍晚時外傭們將輪椅上的民眾一字排開,讓他們自己聊天,外傭們則聚集至後方聚會,僅剩一位盡責的看護仍陪著老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永慶慈善基金會發布的「全齡住宅需求熱度調查」發現,台灣人在「百善孝為先」的觀念下,有高達49.6%的購屋民眾,買房子時仍會優先考量「年邁父母親的居家動線」,把長輩的需求擺第一位,其次,依自己、伴侶和孩子的需求,則是占了40.2%的比例;而在未來有需求下,54.0%民眾會另外購買、承租適合家中長者居住的「通用全齡宅」。
 
看準這波銀髮商機,多家上市櫃公司相繼推出銀髮宅搶市,經濟日報報導,像是建商興富發在新北市金山台大醫院分院附近,主打老年人和子女都能共同居住的銀髮宅,最快明(2015)年初登場;潤泰則在20多年前於淡水最早布局,推出全國首創的「五星級銀髮專用住宅」;遠雄投入100億在苗栗打造26公頃的健康生活園區,預計明年動工。
 
其他非營建本業也爭相卡位,如台塑集團在林口打造的「長庚養生村」,占地34公頃、約可容納4000戶,為國內最大的養生村;鴻海集團旗下的永齡健康基金會與文創品牌The One,也在新竹推出永齡養生假期;另外龍巖集團則在新北市三芝簽下近3.5萬坪土地,未來計畫打造具規模性的銀髮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