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1

美國獨居老人在家昏迷 全靠愛犬撿回一命

#寰宇 #新奇 #居家 #獨居老人 #高齡化 #通用設計 #黃金獵犬 #帕金森氏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狗真的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在美國有一位獨居老婦人在家中廚房昏迷2天,靠2隻飼養的黃金獵犬以體溫守護,才沒有因為失溫而死,這個故事也感動了不少網友。而在台灣,人口比例逐漸失衡的情況下,獨居老人也日益增多,對於居住安全的問題也更應該獲得重視,因為無法保證大家都跟這位老婦人一樣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
 
患有帕金森氏症的美國老婦人,靠心愛的黃金獵犬救回一命(翻攝自abcNEWS
美國獨居老人在家昏迷 全靠愛犬撿回一命(圖翻攝自abc news)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老婦人 Judy Muhe 當時跌倒不僅撞擊到頭部,還摔斷肩膀,因此意識模糊,因為她還患有帕金森氏症,所以也無法自行爬起,只能躺在冰冷的地板2天,全靠兩隻愛犬Higgins和Dodger日夜守護,不吃不喝的躺在她身邊給予溫暖,事後老婦人感動的表示,如果沒有這兩個「天使」的幫助,恐怕自己早已離開人世。
 
因為少子化的影響,台灣高齡化的趨勢在所難免,台灣人口負成長將在5年後到來。根據國發會最新人口推計顯示,估計民國108年後人口就會負成長,到了民國150年,台灣人口可能只剩1千660萬人,是現在的7成。而在民國107年也將邁入高齡社會,到時候超過65歲的人口會超過40%,民國114年則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不僅嚴重影響國家競爭力和生產力,也會衍生許多社會危機,其中像是老人照顧和資源分配的規劃問題。
 
人口老化是無法避免的全球趨勢,即便是日本和歐洲也同樣面臨人口逐漸老化的壓力,而台灣對於老人的居住安全也必須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像是通用設計和無障礙住宅的落實。日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表示,未來將健全無障礙生活空間,並持續進行研究,做好迎接高齡化的準備。而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也在好房網專欄中表示,通用設計的真正原理是要「適用每一個人」,要讓每個人都住得安心用得快樂,並且達到「世界大同」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