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9

推廣通用住宅 永慶房屋最早投入

#居家 #裝修 #銀髮族 #永慶 #通用設計 #高齡化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對銀髮世代的關注,多集中於醫療、理財、保險等層面,年長者日常生活的居住空間,發展反而不夠成熟。早在2005年,永慶房屋看見通用住宅的市場需求,成為第一家投入推動的房仲業者,後來永慶居家服務中心更包辦裝修、設計、租賃,讓銀髮住宅也享有一條龍式服務。

全面增加通用住宅的質與量,是高齡化社會必須正視的課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南機場公寓面臨高齡化問題嚴重。(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時間回到2005年,當時永慶房屋即在廣告中提及銀髮居住需求,2007年接著加入身障族群,列出具有無障礙空間的物件,協助解決行動不便者對居住環境的無奈。2009年永慶房屋更率先推出「無障礙住宅」專區,今年七月再推出「銀髮樂活宅」專區,選出有捷運、醫院、市場、無樓梯的物件,方便銀髮族瀏覽。

專家表示,推行「通用設計」快20年的日本,高齡友善住宅已考量到抗震、溫溼度、空氣品質、節能等層面;符合長者需求的修繕,必須留意老人家的收納方式、行走空間、家具適當的尺寸等,都跟一般家庭不一樣,重點是要更方便、好用、省力。

2012年永慶房屋赴日參加「HCR國際福祉設備展」,並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台灣城市健康聯盟、弘道老人基金會、中華行動安全照護協會合作,提早在居住空間做好高齡化的準備。

為加深民眾印象,永慶還把繁瑣的銀髮住宅法規濃縮成簡單易懂的「520原則」,讓一般民眾從移動安全、空間尺寸、材質體驗、健康照明、色彩應用等方面,認識通用設計的概念,銀髮住宅也同時正名為「全齡通用宅」,將照顧長者視為重要的企業社會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