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57

愛心房東你在哪?爺爺們有錢卻租不到房

#租售 #愛心房東 #黃爺爺 #崔媽媽 #老人 #銀髮宅 #租屋 #房東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3500元在台北市能租到甚麼房子?75歲的黃爺爺獨居在台北市東區,十年前租了一個2坪的市場空間當住家,只用一片木板當隔間,而且沒電,晚上只能靠著路邊霓虹燈照明。每月房租3500元,最近房東還要漲,黃爺爺說很無奈,像他這樣的老人,沒有房東願意租屋,只能被迫接受。
 
黃爺爺住在2坪的空間裡,沒有照明,房東還要漲租到4000元。(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崔媽媽基金會表示,只有不到一成的房東願意將屋子租給老人,大部分連看屋都不准,獨居老人有錢也租不到房子,處境堪憐。房仲業者表示,通常房東不願意租給銀髮族的原因,不外乎是怕老人獨居容易發生意外,更何況年事已高;又或者會令人擔憂繳租是否正常是否有堆積雜物或不好習慣等等。
 
根據好房快租的物件查詢,3500元在台北市只能租到倉庫和車位,雅房多在4500元以上,獨立套房租金就更高了。華山基金會社工王玫珊在聯合新聞網表示,愛心房東真的很少,也沒甚麼人願意跟老人合租,「他們真的是很弱勢的一群」。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銀髮族租屋是有訣竅的,如果有「保人」協助關照日常生活,或兒女出面租屋,保證按時繳租;儘量租電梯大樓,或有管理員的社區方便照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