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4

人口老化嚴重 聲寶砸10億蓋百戶銀髮宅

#地方 #高齡化 #人口老化 #銀髮宅 #老年人口 #聲寶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中研院曾針對台灣人口老化的現象指出,在2016年開始,老年人口數量將和幼年人口相當,到了2050年,甚至出現老人和幼年人口2:1的情況。人口老化嚴重,為了因應高齡化時代來臨,聲寶集團日前喊出投資10億元,計畫將在新北地區興建2棟「銀髮宅」,其中還有200戶作為「只租不售」、專屬出租給老人的住宅。
 
台灣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聲寶集團日前宣布,將在新北地區蓋上百戶的「銀髮宅」。(好房資料中心)
 
空巢族 老人看護銀髮族 換屋放大鏡(大刊頭)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楊文山在《TVBS》指出,2015、2016年開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和14歲以下的幼年人口相當,到了2025年的時候,高齡人口大概佔20%,也就是就是每2個老年人口,才有1個是幼年人口。人口老化的現象也讓國發會提出警告,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在2060年會衝上總人口的39%,但同一時間,15~64歲負擔經濟成長的人口比例卻從74%降到51%。
 
因應高齡化時代來臨,新北市府日前舉辦「銀髮居住產業媒合活動」,其中聲寶集團宣布將在新北土城推動老人住宅開發案,投資金額近10億元,並興建2棟住宅,其中1棟200戶作為只租不售、專屬出租給60~80歲健康且不需家人照料的老人住宅。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表示,老人住宅為25~50坪的空間,有2個臥房,所有軟、硬體都將從「老人的需求」規劃出發。此外,雙連安養中心也計畫在該中心附近興建一社區型安養中心。雙連安養中心執行長蔡芳文指出,興建完成後,除了能提供75個長照床位外,也新讓鄰近社區老人能夠進來休閒、互動和復健的空間,預計明(2015)年底就能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