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6

人口外流、老化 偏鄉治安亮紅燈

#地方 #政策 #老年人口 #治安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縣報導

鹿谷鄉清水郵局地點偏遠,成為嫌犯作案目標,南投縣議員許素霞指出,南投縣不少村落因人口外流、老化,例如清水村就曾想成立社區巡守隊,但因為年輕人太少無法成立,這時路口監視器就成為維護治安的重要利器,希望加強偏遠地區監視器設置。

許素霞說,南投人口高齡化程度全國第三,除了需要長照政策外,人口老化的結果也可能影響治安,之前名間鄉也發生歹徒闖入民宅搶奪老人項鍊,顯示高齡化出現治安風險。

南投人口高齡化程度全國第三,偏鄉治安亮紅燈。(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老人 高齡化 夫妻 拐杖

清水村連巡守隊也組不成

這次發生搶案的清水村,之前村民開會想成立社區巡守隊,保護社區夜間安全;但調查結果,村內年輕人太少,巡守隊無法成立。許素霞表示,南投幅員廣大多山,僅靠派出所警力很難照顧到各角落。

議員建議加強設村里監視器

這次警方是因為比對路口監視器,迅速查出嫌犯身分和逃亡路徑迅速破案,她建議縣府能加強村里路口監視器設置,確保民眾安全。

竹山警分局長鄭有益說,周姓嫌犯也是看準清水郵局只有一人上班,才大膽持玩具槍行搶,而郵局本身的監視器不足,幸好警方的路口監視器功能良好,迅速比對出嫌犯車輛並查出身分。因為類似清水郵局這樣的一人郵局還不少,已經請金融機構提升監視設備加強自身安全維護;警方也會加強巡邏並和社區配合,警民合作一起維護治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