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73

北市愛心租屋資格限制多 租屋客批形同虛設 

#租售 #房東 #愛心房東 #租屋 #崔媽媽 #房客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綜合報導

為了協助弱勢者租屋,北市府和崔媽媽、伊甸及永勝資產科技集團共3家業者合作,推出租屋服務平台,盼解決中低所得家庭住屋租賃問題,但真的能照顧到該照顧的人嗎?近日有民眾抱怨,辛苦從外地到台北工作、想申請愛心租屋,卻發現得要在北市設籍才能申請,無奈只好作罷!

愛心租屋平台申請限制多,許多弱勢族群都難以受惠。(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租屋平台從去年9月開放申請,盼能幫助中低所得家庭、解決住屋租賃問題,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還將名下房子拿來招租,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愛心房東響應,但上路近4個月,愛心房東還不到10位,成效不佳。其實,不只因繳稅問題而難以找到愛心房東,民眾要申請承租也不容易!

租屋平台的申請資格有諸多限制,包含家庭所得不超過152萬元、未有自有住宅者、且要設籍在北市,民眾投書蘋果日報抱怨,來台北辛苦工作,而愛心租屋平台卻得要設籍台北才能申請,「有些族群無法適用,根本形同虛設」。

薪資不漲,生活消費卻不減反增,政府提供愛心租屋平台原是美意,卻因申請不易,反而白白浪費了資源,有民眾建議應放寬限制,用在台北工作的證明申請。北市府回應,跨縣市申請的需求有分配名額的問題,因此目前租屋平台以台北市居民為主,至於外地來打拼的民眾,未來可能開放公營住宅供申請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