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8

東京大雪警報 13年來首度發布

#寰宇 #日本大雪 #大雪警報

編譯王麗娟/報導

廿年來最大的雪八日襲擊日本首都東京等地區,造成三人死亡,近五百人受傷,逾七百四十航班停飛,子彈列車延遲,逾四萬住戶停電。

大雪風暴,東京13年來首度發布大雪警報 (圖/翻攝YouTube)日本大雪 東京(圖/翻攝YouTube)

日本氣象廳八日上午十時(台灣時間上午九時)左右對東京廿三區及多摩地區發出大雪警報,這是氣象廳十三年來首度對這些地區發出大雪警報,呼籲居民,除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

東京居民一早醒來發現大雪紛飛,行人撐傘擋雪,還有人在停車場出口努力清除積雪。

氣象廳原本預估東京與多摩地區九日清晨積雪才會達到廿公分,但東京八日下午即已積雪廿二公分,也是一九九四年以來積雪首次超過廿公分。氣象廳預告九日清晨大雪才會止歇。

石川縣八十八歲與九十歲的兩名女乘客於一起對撞車禍中死亡。兩人當時正在被送往老人院途中,車禍疑因其中一車在雪地打滑而起。另長野縣發生列車於鐵路平交道撞上一輛汽車意外,一名男子死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全日本至少四百九十四人因大雪相關意外受傷;取消的航班多達七百四十二班次,預料九日還會有航班取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