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8

租漲 紐約四季飯店想搬家

#寰宇 #紐約 #曼哈頓 #四季飯店 #第五大道 #房租 #海冠大樓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上的四季飯店(The Four Seasons),向來是電影明星、金融權貴、房地產和媒體鉅子喜愛的午餐地點,現在卻像其他許多遠沒它著名的企業一樣,可能因房租暴漲三倍而被迫搬家。

紐約曼哈頓四季飯店向來是電影明星、金融權貴、房地產喜愛的午餐地點,現傳出因房租暴漲而想搬家。(擷取自/四季飯店The Four Seasons官網

四季飯店1959年在曼哈頓中城的海冠大樓(Seagram Building)開張。「紐約時報」報導說,這裡是紐約市房租最貴產業之一,而它目前的租約將在2016年期滿。房東宣稱四季的租金遠低於市場水準,尤其午餐每人消費額輕易就超過100美元。

根據目前的談判情況,四季可能得付出三倍房租,才能繼續留在海冠大樓,促使四季開始在鄰近地帶尋找租金較便宜的適當地點。

紐約市的餐館業正因房地產價格節節上漲而改觀。餐館業大亨史提爾曼在東61街的Post House餐館去年因失去租約而關閉,他在東63街100號大樓的第五大道餐館也將被迫關門。

控制海冠大樓的房地產開發商羅森有意把四季飯店的租金調整到「公平的市場價值」,也就是一年大約300萬美元,外加餐館營收的某個百分比。目前租金是一年100萬美元,外加餐館營收的固定比率,大約一年50萬美元。

四季的租約是1959年與大樓原主海冠家族簽訂的,目前每平方呎租金27美元。房地產業者表示市場實際價值應四倍於此。

羅森2000年與另外三人合資以3億7900萬美元收購海冠大樓,2010年他在海冠大樓斜對面他擁有的Lever大樓開設Casa Lever餐館,生意非常好,而房地產業者認為,他可能有意在四季原址再開一家餐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