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3

日本降雪造成5死600傷 940個航班取消

#寰宇 #日本大雪 #東京 #大雪警報 #航班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

日本首都東京等地區遭逢幾十年未見的大雪侵襲,新聞報導稱到今日凌晨為止至少5人死亡,600人受傷。根據日本氣象廳數據,8日晚上東京積雪深達27公分,降雪量為該市45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大雪剛好碰上東京都知事選舉。觀察家說,降雪將影響投票結果。

日本降下20年來最大雪,影響近千航班,交通大亂(圖/翻攝YouTube)東京大雪影響交通(圖/翻攝youtube)

日本靠太平洋一側8日受低氣壓影響,東北部城市仙台降雪高達35公分,是78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地方媒體報導,至少5人死於與降雪相關的事故,大部分為汽車在結冰路面打滑發生車禍。日本NHK報導,全國近600人受傷。

到今日清晨為止,全國仍有超過2萬戶家庭停電,航空公司今取消200個本地飛機班次,昨天取消逾740個班次。NHK指出,大雪阻礙往東京的交通,導致8日將近5000個乘客被困在成田國際機場。

受一股快速形成的低壓區影響,日本大部分地區普降暴雪,氣象廳形容,這場降雪強度近年罕見,東部和東北部地區的降雪還將持續增強,預計大風雪仍會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