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5

冷颼颼 教你打造抗冷溫暖小窩

#居家 #下雪 #低溫 #寒流 #布置 #恆溫 #對流冷卻 #保暖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整理報導

真的好冷!今(9日)早玉山飄雪半小時,積雪將近1公分,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報到,低溫可能只有8度!不少人都決定窩在家中不出門,但就算關上門窗,仍會因為輻射冷卻或對流冷卻效應而覺得冷。小資族不妨運用一些小巧思來打造一個「溫暖小窩」。

為冰冷的地板鋪上地毯,並且穿上拖鞋,是在小窩裡保暖的好方法。(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法蝶市集提供拍攝)居家布置,拖鞋與地毯可以為家帶來溫暖的感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法蝶市集提供拍攝)

寒冷的冬天讓人待在家中都想要關緊門窗,但由於屋內靠近牆面及天花板的空氣會變冷,而冷空氣下降又形成環流,造成對流冷卻效應,室內溫度就會不斷下降,因此就算關在家裡還是覺得冷颼颼!但小資族更怕電暖器的電費太貴,那居家保暖到底該怎麼做?

首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上黃光燈泡,為冷空間加溫。另外,台灣綠適居協會建議,可以替窗戶掛上長度及地的後窗廉、舖木頭地板來阻絕冷空氣,最後加上地毯來保暖兼美化,視覺觸覺雙管齊下!最如果還是覺得冷,穿上一雙毛茸茸的拖鞋,從雙腳就暖起來!

針對較有預算的怕冷一族,邱繼哲也建議可以裝設雙層窗戶、雙層玻璃窗,或是從牆壁下手,添加保溫隔熱材,再用酸鈣板等材料蓋起來,做成雙層牆壁,就像替牆壁穿上外衣一樣。甚至,在高緯度的國家,還有很多人會安裝地熱系統,讓地板保持溫熱。

另外,若是擔心空氣不太流通,還能運用全熱交換器,就能讓空氣流通、也能順便中和室內外溫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