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4

春節網路看屋大增兩倍 北市文山區最夯

#租售 #房價 #文山區 #大安區 #網路看屋 #郊區 #春節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整理報導

今年年假較短,民眾多半把握好天氣出門走春、旅遊,根據過往經驗,春節假期通常會讓網路看屋流量大減。但是今年春節透過網路看屋的民眾反而較較年前增加2成。其中,又以北市文山區最為熱門,,以親民房價優勢擠下去年冠軍大安區。

文山區房價漲幅平穩,但今年開春就以親民房價刷下高檔的大安區,成為最夯點閱區域。(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春節假期較短僅六天,不少人趁天氣放晴出門走春,根據以往經驗,網路看屋流量都會較少,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化,透過手機上網,今年春節每日網路流量非但沒有減少,反而較除夕年前大增許多。根據永慶房仲網流量資料來看,從初三起每日造訪人次較過年前成長1.45倍,初四、初五更成長了2.19倍之多,顯示網路看房熱度並無衰退。

其中,根據永慶房仲網區域物件點閱率統計,今年台北最熱門的看房區域,由文山區以14.6%奪下點閱榜首,刷掉傳統最熱門的大安區及中山區。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文山區饒富人文氣息,屬於傳統公教區,綠地資源豐富,學校密度高、又有考試院,其大部分物件是大坪數的中古屋,多屬於適合養老及單純的學區住宅,房價漲幅不大,據聯合報報導,其均價落在每坪40萬左右,與一山之隔的大安區相比還不到一半。黃舒衛認為,這也顯示在房價漲翻天的現今,北市中心區房價實在太過高昂,使得換屋民眾轉往郊區發展,購屋趨勢以平價當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