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91

雙北熱門潛力區 往郊區移動、跟交通走

#多空 #租售 #郊區 #首購 #自住 #文山 #內湖 #板橋 #交通 #三重 #重劃區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臺北報導
 
雙北市哪些區域是今年熱門潛力區?結合過年期間房仲網區域物件點閱率及北市地政局所公布之1月份買賣移轉棟數來看,北市以文山及內湖區最受青睞,顯示今年購屋趨勢以平價為王,並往郊區發展;新北方面,則是擁有三鐵共構及成熟商圈的板橋區最夯,不過具備捷運及重劃區題材的三重亦不容忽視,首度擠進熱門點閱排行前3名。
 
北市房價仍舊維持高點,房仲業者預估今年北市的熱門購屋區域應集中在郊區,如文山及內湖區。(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政大商圈,政治大學,文山區,指南路二段,大學,學區,學區生活圈,生活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回顧1月份北市各行政區的房市交易量,以中山、文山及內湖區位居前3名,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反映的是去年12月市場整體情況,歷年市場經驗不少是趕在年底新婚首購的自住客,而位在市中心、又有最多樣的小宅產品之中山區,自然是區域的熱銷產品,不過市郊區的內湖及文山區,由於可選擇的房型與總價帶相對市中心親民,無論是2至3房的公寓或中古大樓,總價在1100到1700萬元之間,坐落在區域生活圈為主的住宅產品,皆為熱門的看屋標的,這點從春節期間的物件點閱率亦可見。
 
永慶房仲網統計農曆春節期間的區域物件點閱率發現,今年北市最受青睞的區域以文山及內湖區位居冠、亞軍,點閱率分別為14.6%及13.1%,擠下原本的大安及中山區。黃舒衛表示,大安區向來是傳統的熱門點閱區域,今年首度由文山區奪魁,顯示市中心房價位居高檔,首購換屋族轉往郊區發展,因此,去年還在第3名的文山區,今年首度打敗去年的冠亞軍大安及中山區,可見今年購屋趨勢以平價當道。
 
新北市方面,年度交易量前3名依序是淡水、板橋及新店區,黃舒衛預估,有重大重劃區的淡水、新莊及林口等區域,未來仍會出現交屋潮。而目前三鐵共構的板橋區,將來還有環狀線,且新板特區、捷運府中站都已發展為新北市主要熱門商圈,因此,無論是去年的交易量或點閱率始終表現亮眼,不僅為年度交易量的第2名,過去幾年來的點閱率也維持第1。
 
至於三重區則首度排上熱門點閱排行的前3,黃舒衛分析,這幾年來有蘆洲、新莊兩條捷運線貫穿整個三重市區,當地民眾往來台北市區相當便利,未來尚有機場捷運之利多。此外,近年來三重集賢重劃區在建商持續推案及人口持續進駐下,也帶動三重區之整體發展,因而指名度持續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