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9

高齡化社會 銀髮居住需求盛

#商圈 #銀髮族 #醫院 #退休族 #捷運 #全國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專題報導


高齡化的問題在台灣一年比一年嚴重,社會結構產生改變,間接使長者的居住需求越來越受重視。房仲指出,具有醫療設施及公園的生活圈,通常是退休族養老的首選,靠近捷運的「銀髮宅」在都會區更為搶手。

公園有綠色植物與清新空氣,周邊環境非常適合居住。(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南港公園旁有許多老舊平房以及鐵皮屋,雖然房屋已老舊卻依山傍水,令人嚮往居住此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北、中、南的醫院生活圈大致都開發完全,生活機能齊全;銀髮族通常不希望住家距離醫院太遠,選擇投資醫院宅的包租公,也藉由醫院人員得到穩定的租屋需求,甚至從醫院周邊各式醫療用品店與餐飲店家,還能看出生活圈的商業機能繁盛,店租行情穩定。雖然醫院宅具備醫療服務與生活機能,購屋前仍須注意因為鄰近醫院,急診室與救護車帶來的噪音可能影響居住品質,且醫院周邊人潮、車潮多,長者出門更需小心交通安全。

房仲指出,除了醫療設施,住家附近有公園綠地尤佳,銀髮族也有個活動筋骨、下棋泡茶的場所,若是靠近捷運站更具加分效果,長輩們的活動範圍不再限住家附近,花幾十元車資即可暢行大台北許多地區。

汐止區攻略,國泰醫院。(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因應高齡化社會,新北市準備推出全國首創的住宅、安養、長照「All in One」銀髮社區,預計年底前至少送審兩案,盡快提供老人友善居住環境。囊括住宅、安養、照護的All in One銀髮社區,讓各種健康狀況的老人都可入住,不但滿足日常生活需求,生病、受傷時也能在同個社區內就近休養。

台北市針對銀髮族的居住照護,也推出「台北來福」網站,內容包含獨居服務(關懷長者居住安全、提供生活物資援助、法律與醫療諮詢)與無障礙環境改造(補助衛浴、樓梯等改造費用),有助提升銀髮族居住安全和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