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08

住居空間大進化 7個一定要做的裝修

#居家 #裝潢 #裝修 #全齡 #通用設計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年關將近,如果想要大修住宅門面,恐怕得等到農曆年後才有機會了,儘管如此,現在仍可做功課預做準備。現在的裝潢不再侷限於單純的管線配置,而是舒適與質感兼具,更重要的是,是要打造一個長年用下來都不會有問題,且適合全家大小、不分老少的住居空間。
 
將客廳、餐廳及廚房合在一起,便能節省一些空間。(好房資料中心)
將客廳、餐廳及廚房合在一起,便能節省一些空間。(好房資料中心)
 
相信台灣民眾對於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不陌生,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總能化腐朽為神奇,將屋齡長達30年,甚至更久的老屋,改造為全新且符合一家成員所需的家。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其實,日本人的裝修觀念無非講究的是「全齡通用」的設計,得以讓人舒適地待在家哩,讓人不再覺得家只是個旅館,而是真正能讓身心靈放鬆的避風港。
 
基於以人感到舒適為優先的概念,好房網News也整理出幾項家中必做的裝修,以供參考:
 
1. 插座的位置:假設你有以下這些情況,表示你家插座的位置不大對,不合乎「舒適」的人體工學,例如,廚房裡沒有多餘的插頭、床邊沒有給檯燈及手機充電的插座,以及浴室洗手台旁,沒有插座,用吹風機吹頭髮還得出浴室。
 
2. 開關之選擇:客廳及臥室的照明燈開關最好選擇單個且大顆的款式,如下圖a,而款式b之所以不好,試想你哪天要是雙手滿滿,這種控制鈕較小的開關可能就不比款式a來得好開。
 
開關類型。(翻攝自鉅亨網)
 
開關類型。(翻攝自鉅亨網)
 
3. 電視區務必規劃好插座:電視區會用到的設備很多,管線也因此很多條,為了講求整齊,事先務必要規劃好插座位置及各種線路。
 
4. 臥室要有小夜燈或是溫和的壁燈:這樣半夜起來上廁所才不會因摸黑而跌倒,尤其是家中有長者及小孩的,特別要注意。
 
5. 廚房內設備位置要取好:切個菜、炒個菜常常腰酸背痛嗎?很可能是料理區和烹調區高度出了問題,另外,流理臺與瓦斯爐最好也不要相隔太遠,這樣準備炒菜的時候才不會讓水滴得到處都是。
 
廚房(好房資料中心)
 
6. 餐廳與廚房不要離太遠:餐廳與廚房之間的動線看似事小,但若今天煮好一鍋熱騰騰的湯,要從廚房端到餐桌上,若距離不是很近,甚至動線不良,或許會增加意外發生的機會。
 
7. 浴室牆上加裝把手:以為家中有老人才要在浴室加裝防滑的把手嗎?就試想說,在浴室加裝把手,這樣站著洗腳就比較方便,萬一真的快跌倒的瞬間,也有東西可以抓。
 
廚房(好房資料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