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405

惡鄰剋星!共振喇叭竟能這樣用…

#居家 #新奇 #共振喇叭 #惡鄰 #惡鄰居 #噪音 #共振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你曾經也有這樣的困擾嗎?半夜樓上傳來的噪音,讓你無法一夜好眠!最近在網路上有人分享一招對付的妙計,就是將共振喇叭固定在天花板上,而且一定要緊貼才行,再搭配低頻的聲音,例如冰箱運作時產生的嗡嗡聲,用聲音加倍奉還,經實驗證明,對付擾人的惡鄰居是確實有效的。不過,該網友也是勸大家,這招最後不得已才用的,還是先跟鄰居好好溝通才是正道!
 
比一般喇叭更輕薄短小的共振喇叭,沒想到能夠反制以噪音擾人的惡鄰居。(截取自Mobile 01
 
 
最近有網友在知名論壇 mobile 01傾囊相授對抗惡鄰的方法,就是使用共振喇叭,至於何謂共振喇叭呢?其特別之處在於沒有音箱,不需要憑藉音箱的共鳴作用來發聲,必須靠其他介質才能發出聲音,只要放在桌面上的某個角落,就能發出聲音,也因為沒有音箱,體積才能夠較一般喇叭輕薄短小,也能達到彷彿被聲音所包圍的環繞效果。
 
由於共振喇叭仰賴在其下面的物體發出聲音,只要是能夠「振得動」的表面,都能擺放,至於水泥牆、地板或人體等無法被振動的表面,傳遞出來的聲音就會很小聲,或是聽起來悶悶的。
 
說完了原理,究竟該如何使用它來對抗噪音擾人的鄰居?其實就是利用其特性,將共振喇叭固定在水泥的天花板上,再搭配類似冰箱運轉的低頻聲,只要選對聲音,自己頂多會聽到一些噪音,而能將最大最讓人不舒服的噪音傳達到鄰居耳裡。如果用的是有支援藍芽傳輸的喇叭,搭配音效APP,效果更好。
 
古人道:「千金買房,萬金買鄰」,若是遇到了惡鄰居,或許真的比買到爛房子還要麻煩,像是最近在台南就有夫妻遇到惡鄰居半夜狂按電鈴,甚至踢門騷擾,搞到全家人瀕臨精神衰退。相較之下,樓上住戶不時發出的聲音,或許還好一點,再不行還能使用網友傳授的對抗惡鄰的「神器」來遏止,不過,街坊鄰居之間還是以和為貴,先溝通,真的再沒有辦法才祭出最終殺手鐧......。
 
網路上甚至有賣家以此為噱頭,來賣共振喇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