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4

買房才知樓上有惡鄰!過來人揭「神組合」更勝震樓神器

#居家 #買房 #惡鄰 #震樓神器 #鄰居 #頭期款 #公寓 #裝潢 #夫妻 #天花板 #噪音 #浴室 #共振喇叭 #Wi-Fi開關 #藍牙 #維修孔 #APP #手機 #如何對付很吵的鄰居 #震樓器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許多人花費一輩子積蓄好不容易買房,最怕遇上惡鄰居,一名網友最近就不幸遇上,好不容易存夠頭期款買下地點不錯的公寓,鄰居看起來都好相處,沒想到等裝潢完正式入住,卻發現是惡夢開始。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樓上住著一對夫妻和兩個小孩,透過監視器觀察發現,只要鄰居在家,樓下就會聽見走路大象聲、小孩跑跳聲、拖家具的聲音、電視聲、偶爾還有很大的東西掉落聲,讓他覺得天花板快垮了。就連其他鄰居也告訴原PO,其實連前屋主都覺得樓上鄰居很吵。
 
網友花錢買下公寓,入住後才發現樓上鄰居是惡鄰,崩潰上網求救。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泰醫院旁老屋陽台相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更令原PO無奈的是,接連兩次與鄰居溝通,第一次對方推說是「家裡有客人,會再注意」,第二次就轉變態度耍賴「噪音不是他們發出來的,住公寓本來就會吵」,而且還有越來越故意發出噪音的現象。讓他每天只要看到鄰居出門,就擔心他們回家又會開始吵鬧,壓力大到快得憂鬱症。
 
文章一貼出引起眾多網友共鳴,紛紛表示「還以為是我PO的文」,苦主們也分享自己與惡鄰間的對決經驗,「我媽媽是用發瘋的模式,某天鄰居又在吵鬧,我媽就跑到鄰居那一層的走廊嘶吼、罵髒話、亂丟東西,大概持續5分鐘,從此之後一切平安喜樂」、「樓下租給夜間部的大學生,每天都在吵!持續一年多,我最後大發瘋,叫我男友跟我爸去樓下找他們發瘋,我狂暴打門+按門鈴叫他們安靜,最後警察來勸說他們,後來好像被我嚇到就搬走了」、「之前看過有人在浴室的抽風口處重複放鬼片的尖叫聲,樓上聽得到」。
 
不少人都直言,「對付猴子的方式是讓他知道你比他更瘋更兇」、「用魔法對付魔法」但許多人對於常見的「震樓神器」大多不推薦,認為此方式不僅容易影響到其他無辜鄰居,更可能引來官司。一位過來人則分享利用「共振喇叭」與「Wi-Fi開關」的神奇組合來懲治惡鄰。
 
網友表示,共振喇叭選購可插記憶卡、藍牙款式,貼在天花板最內層,若有多一層裝潢,則將維修孔拆下貼緊水泥天花板,接上充電線與延長線,再墊上幾本書與止滑墊,避免使用中掉落。
 
播放的聲音可預錄甩門、走路、搬東西等生活噪音,搭配有智能家電App的Wi-Fi開關,透過手機就能設定播放時間,即使不在家也能遠端操控,且每天播放的時間不要固定,「反正就是要讓對方覺得被吵到、有困擾到,我也是這樣跟我家樓上搞了快一年多,對方終於收斂了」。
 
對於投訴鄰居噪音,多認為必須要分貝音量到達標準才能申訴,律師張維晟曾對好房網News解釋,實際上,若是上下樓層間鄰居發出的噪音,分貝要達到環保局要求可申訴的標準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除非是工廠之類的機械音量。他建議,若鄰居真的長期不斷發出噪音,且已經影響到自己的居住安寧,民眾可以先備齊錄音、錄影設備及報紙、新聞畫面等,以證明蒐證時間點,將蒐證的音檔或影片燒成光碟,再進行舉發,以提升證據效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