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9

吵到出走!樓上搬來惡鄰居超崩潰 過來人曝「1招」:終於不用吃藥了

#地方 #居家 #噪音 #惡鄰 #頂樓 #透天 #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人生只想圖個清靜!大家常說,遇到好鄰居帶你上天堂,但遇到惡鄰居這日子可就很難過下去了,日前一名飽受長期噪音干擾的網友抱怨,房子買了一年,就在3個月前樓上搬來一個大象腿的鄰居,每天幾乎被他的腳步聲(赤腳震動)騷擾,天天睡覺被搞到失眠,經過再三溝通後無效,還被說應該去看精神科,無奈只好搬出去外面租屋,目前終於回到寧靜的生活,只是不甘心,為什麼人生好不容易買房,卻搞到有家歸不得?
 
原PO進一步表示,身邊不少人建議換房買頂樓,可是哪來那麼多的頂樓可買?又有人說買獨棟透天,但無奈的是資金又不夠,所以目前打算賣掉房子暫且先用租的,第一次感受到「寧靜生活真的是無價」,不過很好奇一般人都是如何解決鄰居噪音問題的?
不少民眾感嘆,遇到好鄰居帶你上天堂,遇到惡鄰居這日子可就很難過下去了。圖/21世紀不動產
我們身處的環境,往往有無可避免的背景噪音。圖/21世紀不動產
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共鳴,掀起一波討論聲浪,「買頂樓是唯一方法,當初買房子時我跟房仲說只看頂樓,其他物件我絕對不看!目前住三年多了,每天都安安靜靜!」、「我曾經幫房客解決類似問題,送噪音製造的住戶厚底軟膠拖鞋,後來房客對我處理方式非常滿意,想必問題是解決了」、「我也是被樓上吵了13年,每天吃藥才能睡,最後也是溝通無效,激起我換屋執念,最後換獨棟透天,現在都不用吃藥了」、「我樓上租給大學生16年只有遇過兩組人很吵,打麻將還一直掉(很廢),也是忍到畢業,也算幸運,如果是正常住家我可能早就賣了」、「我也是遇到一樣問題,後來房子出租給人住,加減收租金累積財富,之後再評估是不是賣掉比較划算」。
 
不過也有不少曾住在頂樓及透天的過來人給出建議,「其實透天也是會被吵的,我們連三棟自己的,但是也常被隔壁棟夜歸吵到,如果口袋夠深,我覺得獨棟的應該最安靜」、「我是獨棟透天,本來一直很完美直到隔壁入住,噪音就來了」、「我住大樓頂樓,必須告訴你,頂樓也會被鄰居噪音影響,只是少了上面四戶吵你,當層三戶樓下四戶,低頻噪音一樣可以穿透上來」、「我們頂樓在抱怨加壓馬達很吵,鄰近有一排透天,比我們集合住宅還吵,每天在門口大喊大叫的」,所以透天真的有比較好?」
 
21世紀不動產曾表示,大樓式的集合住宅普遍存在「共振」問題,上下樓層的踩踏噪音,撞擊的聲響即使有吸音材質仍然效果有限,還是需要住戶自我約束,如果擔心影響樓下鄰居,可以在自家採用地板隔音法。而架設木地板會比只有磁磚或石材地坪更能降低聲響。在鋪設木地板前,可先舖上隔音地墊,利用其中的多層結構緩衝聲能,減少木地板產生的聲響。工法建議「平舖」或「直舖」,會比架高的木地板更為密合,減少異音。材質建議選用柔軟的軟木地板,質軟柔韌的材質做為緩衝,有效減少拖鞋與地板產生摩擦的聲響。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也提醒,再好的隔音材質,都比不上適當的自我約束。若是遇上情節更嚴重的噪音污染,建議可以先請社區管委會或是里長居中協調,也可透過錄音錄影自行蒐證,以及請公正第三方做證人向環保署檢舉等,都是自保的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