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1

惡鄰退散/毛小孩碎鄰居感情 是誰留下「黃金」?

#惡鄰 #寵物 #毛小孩 #嫌惡設施 #惡鄰退散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撰文

大家買房常在談如何避開嫌惡設施,但有時候會發現,其實最大的嫌惡設施就是「惡鄰居」,你是否曾經碰過惡鄰?又或者其實你才是鄰居眼中的壞鄰居?住在鄉下的老李,養了1隻從路邊撿回來的米克斯「黑米」,打從飼養開始,就用一條長狗鏈拴住,讓牠隨處走在透天厝外的範圍走動,但老李卻萬萬沒想到,Doggie卻引來了鄰居間爭吵的羅生門。

毛小孩也可能引發鄰居間的衝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雄餐飲出身的年輕老闆娘,為毛小孩量身打造的餐點十分可口又兼顧健康,讓毛小孩吃得津津有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有一天老李家旁的透天厝搬來了新住戶老姜,老姜也養了1隻米克斯「白米」,鄉下的家犬自然而然也是被拴在1樓。習慣鄉下熱情互動模式的老李,在當初老姜搬進來時,因老姜「沒好好跟鄰居打招呼」一事,心裡就有點不高興。

老姜的個性比較木訥,老李則是鄰里的「廣播器」,一冷一熱,讓老李有點不自在。終於有一天,事情爆發了,老李一大清早打開門,發現一坨「黃金」在兩人家中間,他心想「絕對不會是我家黑米遺留的,一口咬定是老姜家的白米幹的。」

於是老李就按了老姜家的門鈴,質問老姜,沒想到平日態度溫和的老姜,竟然性情大變,兩人就為了毛小孩的「黃金」問題,吵得不可開交,甚至沒有人願意清掃。兩個新舊鄰居,就此3年不講話,還曾互相將自己家的毛小孩「黃金」掃到對方家門口。

其實,鄰居之前本來就必須互相體諒,面對這樣誤會,最好的方式就是各退一步,甚至可以送點小禮當作心意,化解彼此的心結,畢竟鄰居間一住可能就是幾十年,以和為貴還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