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4

北上工作3.7年「住不下去」 社會宅有助緩解高房價?

#地方 #多空 #工作機會 #房價 #返鄉 #社會住宅 #人口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受限於家鄉工作機會少,不少年輕人選擇到台北打拼,但台北居大不易,在高房價和高物價的生活環境下,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半數北上工作的上班族認為薪水不夠用,平均工作3.7年,就有想逃離雙北、回到家鄉的念頭。為此政治人物也紛紛開出社會住宅的選前支票,但專家認為,社會宅看似能解決高房價,實際上卻「無法治標也無法治本」。
 
台北居大不易,北上打拼的上班族平均工作3.7年,就有想逃離雙北、回到家鄉的念頭。(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sogo旁基地,sogo商圈窄小基地,建案,人潮,捷運忠孝復興站人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YES123求職網針對全台六都上班族生活痛苦指數調查,痛苦指數最高為新北市的58.9,其次才是台北市56.39,台中55.48名列第三高,居六都之末則是桃園的51.03;另外,有6成5北上工作的上班族認為薪水不夠用,且平均工作3.7年,就動起想逃離雙北求職的念頭,其中69.4%的人認為,回到家鄉工作後,生活開銷會因此變少。
 
台北的高房價和高物價,顯然是讓北上工作上班族興起返鄉念頭的原因,財經部落客約翰之聲在商業周刊表示,高房價背後象徵的就是能賺錢的機會成本高,雖然台北房價高,但工作機會多,比起那些房價便宜卻沒有工作機會的地方來得好,因此許多人寧可當屋奴也只能留在台北。
 
為解決高房價,各候選人相繼開出興建社會住宅的支票,但約翰之聲認為,高房價問題在於人口太集中,不在於房屋太少,而人口集中的最大原因又在於工作機會。他說,台北的高房價原本會讓一些人選擇往南遷移,但政府卻逆向提供看似便宜的社會宅來滿足需求,表面上看起來是解決問題,實際上卻「無法治標也無法治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