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8

每胎3萬津貼 桃園移民最多

#育兒津貼 #人口 #房價 #工作機會 #鄭文燦 #地方

蔡依珍、郭芝函/綜合報導

桃園市民平均年齡37歲,是六都中最年輕的直轄市,升格後桃園每年人口成長約4萬人,可說是成長最快、進步最大的城市,有賴房價相對低廉、工作機會多元、社福政策推波助瀾。新竹市有科學園區加持,吸引年輕科技人移入,也是全台最年輕都市。

桃園市祭出每胎3萬元津貼及3歲以前每月3000元的育兒津貼,都是全國金額最高

為了打造「年輕人的第一站」,桃園市祭出每胎3萬元生育津貼及3歲以前每月3000元的育兒津貼,都是全國金額最高、受惠最廣,輔以「健康幸福家庭補助計畫」的孕前健康檢查、羊膜穿刺和試管嬰兒補助,讓年輕人「願意生、健康生、養得起」。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除了房價相對雙北低廉,也是台灣推動社會住宅進度最快的城市。新竹市擁有全國產值最高的新竹科學園區,不僅創造經濟奇蹟,更提供許多就業機會,吸引大批年輕人移入新竹市,同時在此生根、孕育下一代,造成新竹市人口老化速度慢,平均年齡僅37歲,年輕爸媽居多,但上有父母、下有子女須養育,市府也針對老人、小孩推出福利政策,以及藝術休閒活動。

新竹市有「高學歷、高所得、高出生率、平均年齡最低」3高1低DNA,面臨出生率高、人口激增,更推出生育津貼,第1胎補助1萬5000元、第2胎起每胎增加5000元,雙胞胎補助5萬元,3胞胎以上或第2次以上雙胞胎,最高補助10萬元,目前陸續新增幼兒園、華德福實驗學校,而關埔國小也正如火如荼規畫興建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