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9

磁吸效應!彰投雲人口遷居台中多

#地方 #磁吸效應 #人口 #工作機會 #林佳龍 #人口紅利

盧金足、廖志晃、吳敏菁、許素惠/綜合報導

台中市升格直轄市後,在磁吸效應下,鄰近彰投雲人口逐年遞減,台中市每年則以2萬人的人數快速成長,7月底正式擠下高雄市、躍升全台第二大城市,光雲林縣5月、6月就遷入444人,連續兩個月均為雲林遷出的第1縣市。雲林縣民政處長程源宏表示,如果以實際落籍計算,台中因為房價相對低,又離雲林較近,成為雲林人遷出設籍的首選。

台中市長林佳龍(翻攝自林佳龍Facebook粉絲頁)台中市長林佳龍(翻攝自林佳龍Facebook粉絲頁)

程源宏分析說,雲林人口外流嚴重,全縣人口在2015年11月首度下降到70萬人以下,台中市因與雲林相距只有5、60公里之遙,返故鄉老家省親方便,加上房價相對比北部都會低,成為雲林遷出設籍定居的首選;根據從雲林縣民政處統計,今年5月由雲林遷到台中市有226人,占遷出12.2%,6月則有218人,占11.2%。

彰化縣與南投縣同樣面臨人口外流壓力,彰化縣府指出,近6年來不升反降,減少的主因是受到都市吸磁效應,外移遷出的人口高達15883人。

南投縣府祕書長洪瑞智表示,今年以來,南投縣平均每月遷出約300人,主要是年輕人為了工作,如台中市有較多就業機會,而且資源多、福利佳,像「托育一條龍」讓年輕人養兒育女減輕負擔,且無後顧之憂,對年輕人有很強的吸引力,結果造就都會區人口不斷增加,而南投縣的人口數持續下降!

林佳龍表示,以台中市人口的成長,每年約增加2萬人,人口紅利帶動城市發展,台中市前瞻建設爭取揮出全壘打,交通發展後台中變蛋黃區,中台灣還會擴大到苗栗、新竹、嘉義,建構完整區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