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3

年輕人用腳投票 樂居桃園

#地方 #張惇涵 #鄭文燦 #生活機能 #人口 #社會住宅 #機場捷運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是6都中最後升格的,但升格2年半,桃園增加了10萬5000人口,是全國成長速度最快的城市,特別是許多年輕人選擇在此落腳,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這代表著桃園生活條件、居住條件、工作品質不斷提高,才能吸引年輕人用腳移居桃園。

桃園市升格2年半桃園增加了10萬5000人,是全國成長速度最快的城市。(甘嘉雯攝)桃園市升格2年半桃園增加了10萬5000人,是全國成長速度最快的城市。(甘嘉雯攝)

桃園升格後,市長鄭文燦推動多項「新福利政策」,以「333」政策來說,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育兒津貼3歲以下每月3000元,要讓年輕爸媽「負擔少一點、甜蜜多一點」,而目前,桃園出生率從每年1萬7000人提升到2萬3000人,也是台灣本島出生率最高的城市,顯見政策誘因奏效,吸引年輕人結婚成家育兒選擇桃園。

另外,桃園也是台灣推動「社會住宅」進度最快的城市。升格的第一年就設立「住宅基金」,3年來總共編列45.2億元,第一階段10處基地、4000戶,已經有2座基地動土,而其餘的部分,也將在今年陸續動工,預計從2019年起陸續完工,並且搭配租金補貼、包租包管等「多元化社會住宅方案」,就是要讓年輕人「築夢前先築巢」。

張惇涵表示,國人等待20年的「桃園國際機場捷運」,在桃園升格初,系統穩定度只有70%左右,完全無法營運,市府團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下,在今年3月2日正式通車,目前每天旅運人次達到5萬4000人,也在營運5個月後,突破1000萬人次。

桃園市房價雖然逐年提高,但相較於台北市、新北市,仍可以負擔,加上機捷通車,也為桃園帶來利多,除了機場捷運之外,目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桃園都會區鐵路地下化」、「桃園捷運綠線」及「桃園綠線延伸至中壢」等3項重大軌道建設納入。張惇涵表示,這不只是桃園30年來的最大公共建設,讓桃園的「口字型捷運路網」可以建構完成,也將型塑「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軌道建設」,更將是服務北台灣900萬人口的百年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