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3

鄭文燦:想逃離台北… 請到桃園

#地方 #交通 #機場捷運 #桃園 #鄭文燦 #租屋 #社會住宅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大年初六開工,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率主管新春團拜,提出5願景,期許第六都的桃園成為捷運、樂活、生態、產業和文化之都,並向年輕人喊話:「若你想逃離台北,請到桃園來!」議長邱奕勝則呼籲各市議員,下周就要開始審預算,把握最後一周檢視預算。

「桃園要進步、老少要照顧」,鄭文燦認為要打造「樂活城市」,除了老人免費健保和假牙政策,選前承諾的青年照顧政策,也將在4月青年事務局掛牌營運後積極推動。

人的一生不該被貶值成為屋奴,要解決住的問題彰顯居住正義,因此有每月4000元租屋補貼、未來也將興建只租不售社會住宅,照顧全國最年輕的直轄市,築夢前先築巢,讓年輕人放膽追尋成家立業的夢想。

桃園還推出3歲以下每月3000元育兒津貼、每胎3萬元生育補助,以及就業安心計畫和青年創業平台,讓年輕人感受政府溫暖跟力量。

鄭文燦說,桃園要成為「產業都市」,每個申請案都能在桃園得到適切的協助,尤其智慧化、效率化、科技化的產業更要積極協助,重新擦亮桃園產業重鎮的招牌,讓桃園提供最多的就業機會,讓想逃離台北或中南部的年輕人都轉到桃園來,成為台灣就業的首選。

鄭文燦宣示,機場捷運在安全無虞下要在1年半內完成通車,讓台北、新北、桃園3個直轄市成為1小時首都生活圈;橫跨八德、桃園、蘆竹3個行政區的綠線捷運,也是桃園第一條自己興建的捷運工程,將成立捷運工程處,讓北桃園交通大動脈在1年內發包,成為「捷運都市」。

中壢汙水下水道BOT案,也在今年重新招標,和興建中的桃園汙水下水道,共同讓桃園成為綠色、生態及親水的「生態城市」。

鄭文燦說,會積極打造總圖書館、美術館、大型藝文表演場所和流行音樂中心,讓桃園成為文化城市,期許國門之都、台灣的第一站,能成為桃園人的驕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