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2

都會市況╱房價陷入拉鋸 桃園市區買盤穩健

#地方 #機場捷運 #航空城 #交易量 #房市 #鐵路地下化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桃園報導

去年桃園市一度因為被央行納入房貸信用管制區,房市受到波及,在機場捷運即將通車、航空城議題、新市長上任等利多帶動下,業者認為區域房市前景看好,尤其是桃園、中壢、平鎮等核心區買氣穩健成長。

桃園藝文特區因為生活機能完善,深受自住購屋客喜愛。(好房網資料中心)
桃園藝文特區(使用照片請註明_照片提供:好房誌十一月號)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認為,桃園市去年底升格後,利多出盡,目前買賣雙方陷入價格戰,因此交易量結凍,但桃園市房價相對於雙北市仍屬平價,2015年將回歸需求基本面,並有大量新成屋交屋,且眾所矚目的機場捷運線將於年底通車、航空城捷運線也規劃今年將動工,另外新市長鄭文燦希望將鐵路地下化,前瞻規劃讓桃園與國際大都市接軌,未來房市前景看好。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觀察,上月桃園房市受去年底大量交屋潮影響,各區沒有明顯的交屋情況發生,買氣未見起色。至於購屋熱區,交易量仍以桃園市核心區的桃園、中壢、平鎮與八德區居多,交易量都有400戶以上。當地房仲分析,桃園買氣熱絡主因是「建設到位、供需平衡」,以市中心來看,買方主要為自住、換屋客,總價介於800萬至1500萬,像是桃園藝文特區、大有商圈等,最大優勢為生活機能完善,致使買氣不墜。

業者指出,桃園市因為央行限貸令鎖死豪宅交易量,且近期市府擬推出囤屋稅,造成交易量急縮。桃園各大重劃區因為屋主預期心理,開價居高不下,近期交易熱區落在2字頭的平價區,像是慈文段、大有段,過去曾因嫌惡設施,買方心理有抗性導致房價偏低,現在則因低單價、低總價反倒成為購屋族最愛,尤其總價500到800萬的三房產品最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