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7

飛安疑慮、影響房價 航線下居民怒喊遷松機

#地方 #松山機場 #復航班機 #復興航空 #基隆河 #遷移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昨(4)日復航班機從松山機場起飛,疑似擦撞高架橋墜落基隆河,若不是機長努力閃避建物,恐怕會釀成更大的傷亡。松山機場周邊有許多民宅與商業區,存廢再度成為話題,多位民代與居民喊話要求遷松機。
 
松山機場橫跨兩大精華區內,民宅、商業區林立,此次的飛安事件,讓遷機場一事再度引發討論。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空難令機場旁住宅受到威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史上最嚴重的空難事件,都是位於都市市中心的機場因飛機起降意外而波及周邊大樓,各國政府也有危機意識將大都市內的機場都遷移,反觀北市的松山機場早有飛安的疑慮卻遲遲不遷,而這次的意外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一個警告」,他認為,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完工後,就應迅速遷建松山機場。
 
松山機場橫跨北市精華松山與中山區,不僅民宅、商業區林立,更鄰近內科、南港軟體園區兩大科技園區,還有多條交通要道,不過,長期以來,周邊居民因空氣、噪音汙染與飛安疑慮,早就有要求機場搬遷的聲音,這次的復興航空空難就落在市區,若非機長應變得宜,會造成多大的災難,讓人想都不敢想,且周遭屬於飛航管制區,建物高度受到管制,也影響到周邊的都市開發與房價
 
根據永慶房仲網行情資料,松山機場為中心周邊500公尺1月的成交行情,電梯大樓平均每坪72萬元、公寓68.3萬元、,住宅則為每坪71.5萬元。相對於松山區區域行情電梯大樓每坪79.2萬元,公寓73.6萬元,住宅平均則是每坪78萬元,都來的低。顯見松山機場對周邊房價有一定的影響,而這次的飛安事件恐怕會帶來更嚴重的打擊。
 
北市松山區1月成交行情。(翻攝永慶房屋網站)
永慶房屋松山區1月成交行情。(截取永慶房屋網站)
 
 
松機周邊500公尺,1月成交行情。(翻攝永慶房屋網站)
松山機場周邊住宅因屬飛航範圍,除了高度有限制外,空氣、噪音汙染也使得成交行情與區域行情相比來的低。(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